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标准化炮点人影综合智能安防系统通过省人影办验收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王本质 李晶

发布日期: 2023-03-27 16:05

【 字号:

3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万协成率省人影办专家组赴湘西调研指导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并对吉首市寨阳、龙山县茅坪两个人影标准化炮点的人影综合智能安防系统进行现场验收。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先后来到寨阳、茅坪人影标准化炮点实地调研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重点查看作业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包含智能安全门、电子围栏、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安防云平台的智能安防系统建设情况,并与州气象局就相关工作展开座谈。

万协成表示,寨阳、茅坪两个作业点建设扎实、规范,尤其是寨阳炮点,非常有地方特色。通过智能安防系统的全面建成,人影作业点的综合安全防控能力大大提升,对作业站点实行科学有序的信息化管理、有效管控装备弹药安全、提高抵御入侵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要扎实做好作业点的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让智能安防系统切实发挥作用。

据悉,湘西州共有三七高炮37门,车载火箭发射装备17套,建成标准化固定作业站点27个。2022年,省人影办将智能安防系统建设作为落实湖南人影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湘西选取寨阳、茅坪2个人影标准化作业站点示范建设智能安防系统,在省人影办的持续推动、州、县(市)气象局的共同努力下,大大提升了人影安全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目前,湘西州高炮与火箭相结合的地面作业系统初步建立,未来将以寨阳、茅坪作业点为基础,以点带面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州标准化固定作业点安全风险主动防控能力,推动全州人影高质量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常态化大规模烟叶防雹、增雨抗旱作业,为全州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森林防灭火、改善空气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审核:郑逢春)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