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部门合作建立暴雨预警应急响应联动机制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2-11-23 16:00

【 字号:

为切实做好暴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面提高应对暴雨灾害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22日,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衡阳市暴雨气象预警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建立了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暴雨灾害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要求落实畅通信息传播渠道、强化信息共享、加强会商联动、加强督查考核、落实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并逐级确定了应急响应后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做好暴雨灾害防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通知》将气象防灾减灾实践中形成的递进式预警服务、短临气象预警服务、精准靶向预警服务等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规定,强化气象预警“叫应”机制,明确气象部门和各防汛相关部门聚焦暴雨灾前、临灾、灾中等关键时点,及时开展“叫应”服务,各成员单位负责预警信息再传播,确保本行业、本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乡镇、村组负责人全部接收到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防范、组织部署工作,进而发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确保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科学决策和高效运转。(审核:肖瑶、谭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