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石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助力全县防旱抗旱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钰洁

发布日期: 2022-08-26 17:38

【 字号:

8月26日凌晨,石门县气象局抗旱增雨小分队在秀坪开展火箭炮增雨作业,作业影响范围内普降小到中雨。

连日来,石门县遭受了严重的高温干旱灾情。面对严竣形势,石门县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有效助力全县抗旱保收工作。

7月9日,石门县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七月下旬至八月,石门县将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发生阶段性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的可能性大,需做好蓄水、抗旱和人工增雨作业各项准备。”县气象局及时组织人员进驻南北镇黑土岩、壶瓶山镇江坪和太平镇茶园3个高炮人工增雨作业点,要求作业点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强化人员培训和装备维护,确保作业点人影设备时刻处于正常状态。同时,县气象局组织两支抗旱增雨志愿小分队,分别驻扎到白云镇南溪水库和秀坪园艺场两个火箭炮增雨作业点,认真监测作业点周边的天气情况,及时监测雷达图和云图实况资料,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从7月上旬至8月中旬,全县5个人影作业点累计开展增雨作业19次。特别是8月26日凌晨,火箭炮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石门县南部乡镇秀坪、夹山、蒙泉、易市、县城区、新关、新铺等地普降小到中雨,高温干旱有所缓解。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