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双牌: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李曼

发布日期: 2022-08-19 16:08

【 字号:

7月中旬以来,双牌县维持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根据气象监测资料统计,7月10日到8月18日,全县平均降雨量22.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87%;国家气象站平均气温为30.6℃,较历年同期偏高3.5℃,最高温度达39.6℃,出现了高温热害和重度气象干旱,对一季早稻、晚稻、玉米、大豆等的农业生产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为缓解旱情,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作物的影响,双牌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大力推广“天帮忙”应用程序,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与农业农村局合作,适时提供农事建议和专家指导,极力将直通式气象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实现“天气盒子”全覆盖,及时上传农业气象情报、气象服务专报等服务产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值班值守工作,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今年以来,双牌县已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9次,缓解了农业气象干旱发展。

下一步,双牌县气象局将不断强化气象大数据运用,推动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为双牌县农业生产源源不断的注入气象力量。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