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乡:政府支持、上下联动推进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吴凯宇

发布日期: 2022-07-19 10:46

【 字号:

7月15日,湘乡市组织召开“走进气象”活动暨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湘乡市副市长董洁平出席,湘潭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忠科陪同,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今明两年将对湘乡市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升级改造,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现有站点重新选址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提高乡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董洁平高度肯定气象部门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中所做的贡献,针对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董洁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各乡镇严格按照湘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选址要求,做好场地的协调。气象部门要加强选址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加快推进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
    根据要求,每个乡镇需先自行勘察挑选出合适的2-3个地点,作为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用址,参照《智能区域站选址建站原则》的要求建设四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监测站网,于7月31日前完成新迁站点勘察。
    据悉,湘乡市共建成34套区域自动气象站,多年来,区域自动气象站在天气监测分析、预报预警、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政府科学调度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数据支撑和保障。当前,由于区域自动气象站设备运行时间长,存在要素单一、设备老化、部分站点探测环境遭受影响等问题,全市25套两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迫在眉睫。今年3月,湘乡市气象局争取地方财政支持,升级改造经费已纳入财政预算。7月,湘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