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沅陵:重走红色革命路,汲取奋进新力量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李钰娴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39

【 字号:

6月30日,沅陵县气象局党支部与县水利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来到沅陵镇白岩界村王家大院参观红二、六军团进袭沅陵县城指挥部旧址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沅陵苏区史实陈列馆。党员们重走了革命之路、聆听了革命历史、哼唱起革命歌曲。

当地党史研究人员讲述王家大院是一座有200多年历史的民居古建筑群。1934年12月在贺龙、关向应、萧克等率领下,红二、六军团进袭沅陵县城,指挥部设王家大院,开展了一系列“湘西攻势”行动。最终打乱了国民党反动派围剿红军的部署,为策应中央红军长征突围和通道转兵作出了重大贡献,配合完成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使命。

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仿佛都在述说先烈们在烽火岁月里的英勇事迹,参观后大家激昂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县气象局支部书记钟济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老前辈和红军英雄致以崇高地敬礼。这次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真真切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也是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举措。

下午,钟济阳与单位其他党员同志来到老党员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老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给这次参与慰问的在职党员上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让大家对气象发展史、党的历史又加深了认识和理解。

今天对党员们来说是一次思想的提升、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老一辈革命家、气象人身上汲取力量,不忘党的栽培,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新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风貌,全力投入新时代的气象工作。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