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江:防雷安全监管亮新招受欢迎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冰清

发布日期: 2022-06-30 16:46

【 字号:

今年6月,平江县气象局围绕党建“四亮”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行动,将“四亮”要求注入安全监管,针对加油站和景区的防雷安全进行集中检查。

在检查工作中,县气象局要求检查人员做到“二亮三明”。二亮,一是要求党员领导带队并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二要出示执法证亮明工作身份;三明,一要说明来意是为企业排查防雷安全隐患,二要写明问题清单为企业指明问题所在,三要讲明整改措施告知企业如何整改,并做好检查后续整改服务。6月上旬和下旬,县气象局联合应急、旅游开展部门防雷安全联合检查2次,自行开展检查8次,检查24家加油站、景区,下达整改通知书21份。抽查的企业对本轮次检查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许多企业负责人对检查流程和服务态度纷纷“点赞”。

据悉,早在今年5月,平江县气象局就联合县应急、旅游部门分别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景点气象灾害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加油站和景区加强气象防雷法律法规学习,迅速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资料台账,按照要求开展气象灾害自查和培训,严抓新(改、扩)建防雷报批手续。6月的集中检查是对联合发文的落实情况进行一个“回头看”。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