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顺:全力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谷朋容

发布日期: 2022-01-13 17:01

【 字号:

1月13日,永顺县气象局印发了《永顺县气象局2022年春运气象服务方案》,正式启动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共计40天。针对今年春运气象服务新形势,永顺县气象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报,密切同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对重点行业的针对性服务,全力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主要做好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的监测和预报工作;加强会商,利用各种手段提高春运期间灾害性、高影响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加强不利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的联系,做好灾情的收集上报,以服务需求为引领,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动态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在政府领导下,做好各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建立完善机制,为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及时的春运决策天气信息服务。

据了解,在春运开始前,永顺县气象局将对全县区域站、交通站进行严格检查,保证其正常运行,并对各业务流程和应急预案进行强化学习。春运期间,将每天滚动制作《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充分利用公共媒体和电视、网络、天气盒子、手机短信、微信等气象信息发布手段,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供准确、优质的气象服务,让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