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首部岳阳气象地方标准发布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聂武夫

发布日期: 2021-11-26 11:08

【 字号: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批准发布由岳阳市气象局负责起草的《港口设施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气象标准自2022年1月9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岳阳气象在地方标准领域的空白。

    该标准规定了港口设施防雷装置的检测技术、程序和作业要求,标准实施后,对强化港口防雷安全监管、规范检测机构检测行为、保障港口安全生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标准编制的过程中,岳阳市气象局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从基础数据采集、编写文本、征求意见等环节,严把“数据关、格式关、文本关”,紧密结合港口行业特色,将该地方标准打造成为精品标准,得到了标准审查验收组专家的一致好评。该气象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对加快湖南防雷业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