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江永香柚节顺利开展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佳玲

发布日期: 2021-11-22 17:54

【 字号:

“柚”是一年飘香时,进入11月下旬,江永香柚进入丰收期。为保障香柚节顺利举办,江永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同时加强与市气象台会商沟通,做好24小时跟踪服务,利用雷达、卫星云图、短临预报系统等手段,全力做好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
    活动开展前,县气象局每天制作《香柚节期间专题预报》,逐6小时发布至筹备单位,为其合理安排进度,提供决策服务。21日专题报显示:22日小雨转阴天。针对可能存在的弱降水,为将气象服务做细做实,局长何应法立即安排人影作业人员于21日晚至22日早上,在三个炮点进行蹲守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多方位保障活动开展。
    22日上午9:30,天空依旧阴沉却没有了雨水的踪迹,江永县2021年香柚节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现场,江永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开银高度肯定精细化气象服务,成效突出!
  “江永香柚节活动顺利开展,离不开县气象局的精准预报,科学调度,精细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负责此次活动筹备工作的县桃管委工作人员何志德如是说。
此次活动,江永县气象局共制作7期专题预报,人影作业2次,精细化气象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