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禾:我为群众办实事 烟农致谢送锦旗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张龙

发布日期: 2021-10-20 17:09

【 字号:

10月19日,嘉禾县金典烟叶合作社理事长李五六、广发镇烟农代表李子龙、广发镇烟草收购站站长王劲松一行13人将一面印有“心牵百姓知风雨,情系烟农保增收”的锦旗送到嘉禾县气象局,感谢气象局多年来在烟叶生产中积极主动为烟农提供气象服务,确保了烟叶增产大丰收。

据悉,嘉禾县气象局近年来逐步提升烟叶气象服务能力,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由2018年的4个逐渐增加到2021年的10个,作业范围基本覆盖全县域内;同时联合烟草局开展精细化烟叶气象服务研究与应用,开发了智慧烟叶气象服务平台和相应的微信公众号,通过精密监测烟叶生长环境和观测烟叶生长状况,将包含生长实况、天气预报、病虫害预警、农事操作建议的气象服务信息通过服务平台第一时间送到烟农手上。

“气象局的炮打得太及时了!要不然今年我的烟叶也会绝收,太感谢你们啦!”交谈中李子龙激动地说道。理事长李五六说“这个锦旗实至名归,不仅仅是打炮,公众号上发布的信息也是今年增收的关键。有了这个东西,很多烟农都说现在种烟比以前轻松了。”

嘉禾县气象局刘素平说,“烟农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感谢你们对烟叶气象服务的肯定,这面锦旗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今后将更加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