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政府组织开展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军 李辉

发布日期: 2021-09-02 16:57

【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提高乡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9月1日,衡阳县下发《衡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

《通知》指出,自动气象观测站是防灾减灾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防灾减灾决策的重要基础信息来源,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通知》对选址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将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并重视自动气象观测站设备安全和周边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乡镇指派责任领导负责落实辖区内自动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和后续探测环境及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土地使用有关费用。此举为做好极端天气“常态化”防御准备,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年初,衡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对全市区域气象观测站升级改造进行了专项部署,并印发了《衡阳市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升级改造方案》。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