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桃源:学史力行 深入田间开展为农服务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唐海容

发布日期: 2021-06-16 16:26

【 字号:

近日,桃源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前往漆河镇魏家坪村水稻种植基地开展农田气象服务。调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发放《气象为农服务专报》等服务材料,现场讲解近期天气情况及未来农事注意事项,建议村民抓住晴好天气,加强水肥管理,及时中耕除草,做好病虫害防治,助力村民更好开展相关农事工作。

同时,为使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业务人员就天气预报及农事建议的需求等问题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村民们表示:“过去老话说我们是靠老天爷赏饭吃,现在有了天气预报,我们可以提前做好防范让损失降到最小,现在我们终于不用靠“赏”了,我们可以自己从老天爷手上抢回来。”

通过党史学习,桃源县气象局切实把握气象工作生产发展的战略定位,紧扣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期气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做到从认识到实践,从新的实践到新的认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