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通道: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李畅

发布日期: 2021-03-23 09:46

【 字号:

3月22日,通道县气象局围绕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在县城东汽车站广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是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气象知识咨询台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向前来驻足观看的群众讲解今年气象日主题的涵义、气象常识、气象灾害防御方法和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针对“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这一主题为老百姓讲解海洋与气候的关系,同时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常见农业气象灾害科普手册》、《雷电防护手册》等气象科普材料1500余份,以及现场解答公众提出的大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出现时的防御措施和防灾常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3.23”气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公众更关注气象、了解气象,增长了人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对于提高通道气象工作知名度、推动通道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