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市政府组织植树护绿活动在首个“口袋公园”——气象科普公园举行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发布日期: 2021-03-16 16:00

【 字号: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5日,益阳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暨“绿水青山”植树护绿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益阳气象科普公园举行,这标志着益阳“口袋公园”正式启动建设,益阳气象科普公园成为益阳市首个“口袋公园”。市政府副市长胡安邦,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文体广新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胡安邦参观气象科普公园,肖秧琳详细介绍了观测场各类气象仪器的用途及原理,气象有关知识、益阳气象科普公园建设情况。

随后,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公益活动,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个个充满激情、干劲十足,种下罗汉松、合欢、桂花树、红叶石楠等9种植物,共计51株,为益阳气象科普公园铺上了一层新绿。

据悉,益阳气象科普公园,位于赫山区气象观测站院内,占地面积8602.9平方米,其中新建绿地面积1180平方米,栽植珍木彩色树种150株,建设游步道180米,篮球场1个,增设各种健身器材,施划好停车位,充分发挥原有气象观测设施科普作用,推动“公园+科普教育”,完善公园绿地游憩休闲、健身运动、文化科普等复合功能。

下一步,益阳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林业部门的衔接与沟通,及时制作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加强大风、干旱、倒春寒、晚霜冻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服务,为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