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深入规模企业调研 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蕾 罗婷

发布日期: 2021-03-15 17:28

【 字号: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为更准更实掌握农业生产需求第一手资料,助力春耕春播及更好开展农业气象服务,近日,益阳市气象局副局长文强和杨志军分别带领农业气象服务小分队深入本市省级农业产业化企业五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中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走访调查。

气象服务小分队走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春耕准备和蔬菜种植情况,深入大棚向农业企业技术员了解春播规模和种植情况。通过制定调研提纲、调查问卷和座谈等方式,全方位听取农业企业对气象为农服务的实际需求和建议,了解其获取天气预报的方式、途径等,为益阳市气象局科学分析气候变化对农作物可能带来的影响、为农业企业量身定制农业气象服务内容和方式,更好提供中长期天气形势预测及精准气象服务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业企业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天气对于粮食生产和特色作物种植起着决定性作用,气象服务能直接送到田间地头、送达种植户手中,对农业稳产增效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有了农业“气象参谋”的指导,他们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气象信息,提前知晓天气情况并根据农业气象服务内容,在关键农时合理安排农业生产,一改“靠天吃饭”的传统模式,让科学种植成为主旋律。

后续,益阳市气象局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密切监测天气演变,努力提供更高水平农业气象服务,更好引导农民朋友抓住春耕春播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农业生产,助推农业生产大丰收。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