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部门联手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秀环

发布日期: 2021-03-05 17:13

【 字号:

3月4日,衡阳市政府携手衡阳市气象局、农业气象试验站以及农业部门对本地区近期天气趋势预测进行科学研判,明确早稻育秧播种的时间节点,确保不误农时,切实服务好春耕春播。

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年衡阳市农业气象服务工作,针对衡阳市经济和农业生产发展要求,安排好春耕春播生产,早在2月底,衡阳市气象局就制定了《2021年衡阳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周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要定期发布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共包括《农业气象月报》《作物产量气象预报》《农用天气预报》《农业气象灾害监测评估》四大类常规产品,如遇到重大天气过程应增加发布频次,增加相关内容,并以《气象专题报告》《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气象信息快报专项服务材料》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衡阳市农业气象试验站自3月1日起每周发布一期《衡阳市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与此同时,衡阳气象局积极开展部门联动,了解春耕春播等农气服务需求,及时掌握春播进度,并根据天气形势,提出趋利避害的措施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涉农部门合作,联合开展下乡调研培训活动,提高服务针对性,并不断丰富全市农业气象服务系列化产品,扩大服务影响,增加服务效益,确保衡阳气象服务“三农” 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