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醴陵:荣获市级文明标兵单位与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周伟 赵晋东

发布日期: 2021-02-26 17:33

【 字号:

近日,醴陵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授牌,醴陵市气象局获得2020年度“株洲市文明标兵单位”和“醴陵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

2020年,醴陵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强化红线意识,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一是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各股室的安全工作职责,并严格责任追究。二是加强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以提高气象预报服务水平为重点,围绕“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重点工程”开展好各项专题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认真开展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后续整改督查落实工作,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责任制。四是对单位内部强化检查整改。对单位各项工作进行了多次安全自查和整改,包括防雷减灾、公车驾驶、人工影响天气、发电操作、业务值班、日常火灾防御等方面,真正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科普宣传工作,以“安全生产月”为重点,充分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时机开展社会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民众安全防范意识。

多年来,醴陵市气象局在株洲市气象局和醴陵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的,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长远目标,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统一思想,完善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时调整领导组织,定期召开会议,完善创建机制。二是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定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多次在全市业务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突出重点,注重效果。完善创建阵地建设,在完成院内整体环境改造的同时完善了道德讲堂、阅览室、荣誉室、健身房等活动场所,切实改善和丰富了职工的工作环境和文体活动,激发全局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热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到李立山故居、左家老屋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履行职责,服务社会。围绕减灾防灾、预警预报、气象为农服务等工作,在重要农时季节、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开展优质气象服务。进行扶贫募捐,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和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慰问等系列活动。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醴陵局领导班子团结,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工作热情高涨,保持了“人心思稳、人心向上”的良好局面,干部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据悉,2018年至2019年醴陵局连续两年获评株洲市文明单位称号,近几年多次被评为省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株洲市气象局综合目标管理考评优秀单位,被醴陵市委、市政府评为抗洪救灾工作先进单位、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