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凤凰:落实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举措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杨胜良

发布日期: 2021-01-25 15:54

【 字号: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凤凰县气象局认真落实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措施。

一是成立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小组,制定《2021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明确相关工作职责,突出春运服务主题,紧紧围绕春运安全工作对气象服务工作的要求,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是进一步落实24小时业务值守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擦亮气象监测的“慧眼”,重点做好寒潮、大风、大雾、低温雨雪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预报和服务工作,及时主动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和道路监测气象实况信息,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服务水平。

三是着力加强气象装备维护保障,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内气象设施进行全面巡检,认真排查和消除问题隐患,确保气象各种仪器设备正常运转。做好各种装备储备,落实好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

四是加强与春运办、应急管理、经信、交通、交警、公路、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的联系和联动,及时了解各部门春运期间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与要求,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质量。

五是充分发挥市县业务一体化平台、国突平台、“96121”的作用,依托公共媒体和电话、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微信、“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气象信息发布手段,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出合理化的防范措施和建议,保障出行安全。

六是切实落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所需的气象保障服务,筑牢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