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召开2021年元旦期间气象信息发布会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朱国光

发布日期: 2020-12-30 15:43

【 字号:

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召开2021年元旦期间气象信息发布会,湘西州人民政府网、州电视台、团结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湘西州气象台对2021年元旦期间州内天气情况作了预报,并就天气对交通、农业、电力、森林防火等方面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出专业化的气象建议和防范措施。

根据湘西州气象台预报,预计2021年“元旦”期间湘西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气温较低,清晨有霜冻,高山地区有雾,最低气温-3℃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州气象台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元旦假期期间天气晴好,但早晚气温较低,请大家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出行游玩的同时要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湘西地处山区,早晨山间容易出现大雾天气,驾车需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在送上预报的同时,州气象台还提醒林业、交通等部门,由于天气转晴,林区枯枝落叶较多,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部分路面温度将降至0℃以下,建议科学安排洒水,避免道路结冰。

元旦期间,湘西州气象局将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预报预警服务,针对假日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加强与交通、旅游等部门的联系,扎实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