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开展岗位大练兵 全力提升业务质量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郑福维 王本质 朱国光

发布日期: 2020-11-19 15:47

【 字号:

为切实保证冬季气象观测、预报业务质量,促进各项气象业务质量稳定提高,11月18日,湘西自治州气象台召开提升预报服务质量专题会。

会上,预报员们从湘西本地的气候特征出发,探讨了中短期及短临天气预报的思路和冬季常见天气过程的预报着眼点,就即将到来的强降温、强对流天气过程展开集体会商,并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大雾、低温雨雪、霜冻、道路结冰、冰雹大风及强降水等复杂天气的预报及服务重点进行讨论与交流,有力提高了天气预报准确率和气象服务针对性。

据悉,这是湘西自治州气象部门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的重要一环。在着力提升预报质量的同时,各县市气象台站也陆续开始了冬季地面气象观测的学习。过程中,业务人员重点分析并讨论冬季固态降水、风、结冰期大型蒸发、雪深、电线积冰及降雪加密的观测方法,并在理论学习之后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装备保障维护水平,保证了观测业务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准确、稳定、及时传输。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