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周小兵:恪尽职守 做好基层“领头雁”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颜稳清

发布日期: 2020-08-05 16:59

【 字号:

周小兵是湘潭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现年52岁。虽已年过半百,凡是接触过他的人,都会对他那干练的作风,爽朗的性格印象深刻。在上级领导眼里,他是个干事果断、能力强的好党员和好干部;在下属同事心目中,他是个踏实能干、平易近人的好党支部书记和好局长。

湘潭县气象局于2008成立,周小兵自2015年走马上任以来,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一路摸爬滚打,建立了湘潭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创了湘潭县气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他本人多次荣获湖南省“气象科技服务年度优秀”、湖南省气象部门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湘潭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党支部书记怎么能搞特殊”

“这次强降雨对我们来说又是一次严峻考验,在关键时刻,党员一定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主力军作用……”在每一次狂风暴雨前,周小兵都战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他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将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儿。

7月9日至10日,湘潭县再一次遭遇了强降雨过程。身兼党支部书记、局长两副担子的周小兵坐镇湘潭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运筹帷幄,他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对上汇报天气形势、对下指导预报。

汛情就是命令,9日晚,周小兵已经通宵没合眼。大家劝他去休息一下,周小兵却说:“你们都连续作战,我这个党支部书记怎么能搞特殊?”听完这席话,大家没有再去劝说这位倔强的老党员,而是在心里暗暗铆足了劲儿,与强降雨抗争到底。 

10日清早,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早饭,周小兵急匆匆地带着“热乎乎”的气象一手信息资料赶到县应急管理局参加县防汛工作调度会,向县领导、防指成员汇报当前雨情,深入分析雨势发展,为全县防汛调度、领导决策、救灾救援作出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湘潭县气象局防汛气象服务也得到县领导的充分肯定。

“择一事 终一生”

芳华如歌三十余载,31年的坚守,周小兵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基层气象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干一行爱一行,周小兵在气象科技服务、预报、测报岗位都干过,“择一事 终一生”他用简简单单6个字,表达了对“气象”二字难以割舍的感情和扎根基层的无悔选择。在工作中不管困难有多大,周小兵始终认定一个理:只要坚持苦干实干,没有干不成的事儿。

在周小兵的带领下,湘潭县气象局不仅业务工作硕果累累,党建工作也有声有色。在党建工作中,湘潭县气象局严格实行“两会一课”制度,并对积极要求进步的干部职工进行重点培养。周小兵还常常将党建工作与各种文体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仅使全局党员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也使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得到了巩固和扩大。 

近年来,为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周小兵注重加强气象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研读气象法律法规,及时主动去捕捉县级气象机构改革、气象社会管理、气象综合业务现代化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政策。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基层的领头雁,他把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楷模。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