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应急管理与气象部门共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蒋志鹏

发布日期: 2020-08-04 16:39

【 字号:

近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志刚一行前往市气象局调研,共商部门改革后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

会上,毛志刚首先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近几年服务地方所付出的努力,防灾减灾救灾成效显著。他指出,气象部门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有助于应急管理部门做好事前调度、事中处置和灾后救助,希望气象部门在时空精细化以及服务精准度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希望气象部门尽快建成市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尽早投入业务应用以打通全市各类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提升突发事件传播效率。

市气象局局长周新成就应急管理部门对气象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都是服务地方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部门,日常工作有很多汇合点,希望今后进一步理清工作机制,做好工作配合。同时,他表示,气象部门也将进一步围绕地方党政和人民群众各类需求,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气象服务水平,把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市气象局分管副局长黄治国就应急管理部门提出的自然灾害综合预警以及突发平台应用等有关需求进行了回复。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和救灾物资保障科、市气象局业务发展科和气象台有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