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安仁:气象应急联合开展防雷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唐志红

发布日期: 2020-07-10 17:26

【 字号:

针对安仁县多数单位(企业)负责人对防雷安全生产认识不高以及单位(企业)普遍存在的防雷隐患,7月8日,县气象局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防雷安全知识培训,全县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近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气象局以近三年对单位(企业)防雷检测和雷击事故调查为事实依据,从“雷电是被低估的气象灾害”、“雷电灾害可防可控”、“防雷装置定期维护很重要”三个方面,向参训的企业主要责任人重点讲解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和雷电灾害防御技术。随后,应急管理局强调,安仁属于雷暴多发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也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工贸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最大限度减轻和避免雷电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工贸企业的防雷安全防患意识,一定程度上降低雷击事故的发生率及可能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下一阶段,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强部门交流合作,开展重点行业防雷安全联合执法,齐心遏制重特大雷击事故发生。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