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到雷达站调研座谈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0-05-31 15:11

【 字号:

5月28日下午,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蔚知一行来到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调研座谈,就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会商机制、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及响应运行机制达成共识。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深入了解新一代天气雷达站的建设及运行、雷达产品应用、气象监测等情况。

会议指出,气象环保两部门要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预警、空气质量预报的联合会商制度,搭建双方信息传输专线,强化信息共享网络及视频会商平台建设,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与湘潭市气象局从早期的空气质量预报到2014年10月首次开展湘潭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预报技术合作,再到实现气象监测数据和预报预警产品、环境监测信息的共享,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期间,双方建立健全全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服务业务体系,将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由未来3天延长至7天,增加PM2.5浓度以及臭氧浓度预报,及时开展重污染天气的监测与分析,制作发布《环境气象服务公报》《重污染天气服务专题》等环境气象服务产品。双方通过多年的通力合作,为湘潭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决策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