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浏阳:强化安全培训 努力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李立

发布日期: 2020-05-20 16:02

【 字号: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20日上午,浏阳市气象局邀请消防教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

培训主要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线,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的基本知识,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及标识的应用。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灾应急疏散常识,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火灾带来的危害性。触目惊心的画面,触动着参培人员的心,使参培人员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结合所学内容,教官现场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必备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与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消防安全演练必不可少,消防安全关系到全民的幸福和安宁。“平时有演练、及时不慌乱”,只有突破了火灾时的“怕、慌”心理,提高灭火技能,才能有效避免人员伤亡。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