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赫山:参加益阳市暨赫山区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懿璞 罗婷

发布日期: 2020-05-13 17:44

【 字号:

5月12日,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时,赫山区气象局作为防灾减灾重要成员单位,参与赫山区人民政府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益阳市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赫山区突降暴雨,龙岭工业园集中区关山路路段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车辆被埋、人员受困、道路阻断的现场。“预计赫山区未来三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在演练中赫山区气象局应急人员反应迅速、行动快捷,为现场指挥部科学决策部署提供精准的气象保障:一是当即组织进行天气会商形成预报结论,并制作出决策服务材料;二是发布未来3小时的天气预报和山洪预警指导产品;三是通过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提醒各单位相关部门根据气象信息按照不同分工,进行应急处置和救援。
       本次应急演练历时1小时,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检验了气象部门的现场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为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确保紧急情况下业务协作机制的有效发挥。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