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洞口:“雪峰蜜桔精准扶贫气象保障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杨宇

发布日期: 2020-04-03 17:08

【 字号:

4月2日,洞口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洞口雪峰蜜桔精准扶贫气象保障项目”专家论证会,多名专家联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科学、全面的论证。

通过实地调查、听取汇报、审阅方案等方式,专家组经充分研究和科学论证后,认为洞口县雪峰蜜桔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大,产量销量多,目前作为洞口县扶贫主导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强大支撑。专家组表示,开展“雪峰蜜桔精准扶贫气象保障项目”,是实现精准扶贫、生态发展的重要途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可行性研究论证。

据悉,洞口雪峰蜜桔是省政府审定的14个国家级气候品牌申报候选对象之一,通过国家、省、市、县气象部门四级联动,扶持打造“一县一特”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县域扶贫产业发展。县气象局通过建设小气候观测站对雪峰蜜桔生长要素进行观测,形成气候品质认证报告,最终评定出气候品质等级;同时,向果农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灾害预警信息与建议,指导开展专业化蜜桔种植,有效提升蜜桔品质,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