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炎陵:县领导赴气象部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杨昌顺

发布日期: 2020-04-03 16:40

【 字号:

4月3日,炎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贺春福率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防汛成员单位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贺春福了解了气象监测设备运行和预报制作流程,查看了强降水等气象灾害监测实况,了解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情况,并听取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汛期气象准备工作和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的雨情雨势汇报。

贺春福对县气象局的防汛和预警发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县气象局要继续履行好防汛抗旱部门职责,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要密切监测局地性短时强降水和山洪地质灾害;要加强预报预测分析,进一步加大预报提前量,有灾害性天气时要按照规范和流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继续做好“一对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到每次过程不放松。同时,要尽快完成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各预案单位的对接工作,充分发挥预警发布系统效益,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灾害性天气会商,提高预警发布中心会商平台利用率,增强各部门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合力。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