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汉寿: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张永乐

发布日期: 2019-11-20 14:53

【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11月20日,汉寿县气象局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上,湖南会安消防中心曹教官通过视频及PPT讲义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的方式,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以往发生的各类消防事故进行了深剖析,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阐述了火灾事故的现实危害。通过列举大量实例,讲解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和如何通过提升消防技能降低火灾造成的损失。列举典型的火灾事例中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欠缺、忽视消防工具使用等现象造成火灾事故的案例使大家深感痛惜。此外,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使用灭火器材、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丰富了汉寿县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感,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编辑:尹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