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观测司熊亚丽一行来湘调研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4-04-17 10:41

【 字号:

熊亚丽一行参观“三平面一中心”。  拍摄:张婷婷

双方座谈交流。  拍摄:张婷婷

4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副司长熊亚丽一行赴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陪同调研。

熊亚丽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和省气象局“三平面一中心”(即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运行情况。

熊亚丽充分肯定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和业务运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部署,按照轻重缓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二是要注重开放合作,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技术力量,开展协同科技攻关,提升标校业务科技内涵;三是要在推动标校业务能力建设的同时,推动相关配套标准的制定,先出台气象行业标准,再上升为国家标准。她表示,观测司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人才、项目等方面全力支持标校中心建设。

陈媛介绍了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省局党组对观测司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湖南省局将坚决落实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标校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对标世界一流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目标,高质量推动标校中心全面业务化运行,进一步提升标校中心技术含金量,加快成果转化,打造技术和人才高地;二是按期完成标校中心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2024年标校中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三是积极对接部门内外标校需求,提供更高水平、更具针对性的标校服务,不断提升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综合观测司运行处、站网处相关负责人,湖南省气象局观测处、预报处、计财处、重点办、气象台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审核:刘品高)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