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曾建辉赴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肖波

发布日期: 2024-04-11 11:08

【 字号:

4月9日至10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曾建辉率省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等职能部门赴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鹄,娄底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雄陪同。

曾建辉一行先后到娄底雷达站建设现场、娄底气象局、涟源市气象局、冷水江市气象局、新化县气象局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调取资料、听取汇报、面对面指导和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娄底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曾建辉指出,近年来,娄底市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在气象业务能力建设、气象服务、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严格按“六个到位”落实,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娄底气象部门今后的工作,曾建辉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做好重大天气的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六个到位”和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问题的排查和隐患整改。三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 “631”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落实,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的落地生效;五是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加快娄底新一代天气雷达站、“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X波段雷达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六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大力发展气象科技服务,尤其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大做强专业气象服务。七是进一步提升夯实基础,全力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审核:谢忠福)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