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专家联盟工作对接会在长召开

来源:  湖南气象网 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谭萍 林浩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53

【 字号:


会前,李志勇一行来到省气象局“三平面一中心”调研。摄影:谭萍

3月27日,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专家联盟工作对接会在湖南省气象局召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秧琳,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及科研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肖秧琳讲到,全国油茶气象服务专家联盟自2023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气象与林业部门积极配合,集聚双方领域技术专家力量,共同推进油茶气象服务保障技术研发、打造了油茶气象服务交流平台,促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双方将开展联合调研,在制约油茶高产的气象灾害致灾机理和防控适用技术、油茶天气指数保险等方面加强科技攻关;同时推进油茶科技小院建设,开展气象服务和油茶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交流,用好科研成果,提高科学生产管理能力,为推动全国油茶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志勇表示,非常感谢省气象局在林业产业发展、森林防火等多方面给予湖南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油茶气象服务专家联盟所做的系列工作值得肯定。油茶产业“靠天吃饭”,气象部门在天气信息提醒、重大气象灾害应对措施及灾后专家指导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今,气象信息越来越精准,气象服务越来越精细,两部门将在专家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联合开展工作调研,加强数据和服务产品共享,精炼项目课题联合进行科研攻关,在双方学术年会的平台上,充分进行学术科研技术交流,共同推进油茶全产业链气象服务工作紧锣密鼓开展。

会上,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叶成志汇报了湖南油茶气象服务专家联盟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双方专家共同探讨相关科研技术难点及今年重点工作开展等事宜。(审核:叶成志 林浩)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