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汪扩军看望慰问各地基层气象干部职工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1-29 16:11

【 字号:

【浏阳】

近日,湖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汪扩军一行来到浏阳市气象局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省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发挥、省气象学会秘书长王建波、长沙市气象局副局长匡方毅陪同。

座谈会上,汪扩军代表省局党组为浏阳局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春慰问。浏阳局局长李春梅对省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局党组对基层气象干部职工的关心,并介绍了浏阳局一年来在气象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全局干部职工纷纷对省局领导节前慰问表达了感谢,并对新一年工作目标和想法进行了交流。

汪扩军对浏阳局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浏阳局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气氛和谐,全体气象干部职工要持续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台站自身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取得实效,要紧密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目标,充分利用好最新的技术、装备和服务产品,推动浏阳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李静,审核:罗欣威 张倩)

衡阳

1月25日至2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汪扩军一行赴衡阳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及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衡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从省陪同。

汪扩军一行先后到衡阳市气象局、衡南县气象局、祁东县气象局,查看气象综合业务平台、市气象台、市科服中心、市装备中心、县局基层台站规划及建设情况,与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汪扩军对衡阳气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鼓励衡南、祁东两县局干部职工要按照《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社会服务现代化,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此外,还对祁东局老院规划建设和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给予悉心的指导与建议。

春节临近,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汪扩军要求做好冬季气象服务、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也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排查安全隐患,严禁酒后驾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汪扩军代表省局党组再次向衡阳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作者:张礼林 彭俊,审核:李辉 张倩)

【邵阳】

1月29至30日,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汪扩军赴邵阳慰问气象基层干部职工,并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省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唐杰、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谢军安及邵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生,副局长金宣喜陪同。

汪扩军一行先后来到邵东市气象局、邵阳县气象局,了解气象高质量发展现状、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储备情况。他听取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对台站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汪扩军充分肯定了两个单位在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二是要重点做好当前春运及春节气象保障服务,及时为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提供科学、准确的气象信息;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巡查检修,紧盯内部消防、交通等安全隐患,杜绝酒后驾车。

气象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大家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邵阳气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罗奕鸣   审核:刘前初 张倩)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