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来源:  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李薇 陈嘉欣

发布日期: 2023-05-24 15:15

【 字号:

为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围绕科技活动周及第八个航空航天日主题,近日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与怡海中学C2211班共同主办题为“共筑美好星愿”的科普活动,传承航天精神,促进开放共享。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与C2211班的同学打卡气象科普馆,通过讲解、展览和现场感受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卫星的基本原理、应用场景以及其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风云地球、气象预警长廊、天基地基空基、星际长廊、航空航天模型展示等23个展项,风云地球和各种天气现象的展示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卫星的神奇之处,在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VR”带来的星际穿越,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气象卫星和气象知识。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卫星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卫星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以及它在农林、生态、城市、气象、军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卫星在人类社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赠送风云四号、火箭等模型,鼓励同学们不断发扬格物致知、不断探索的精神。最后还举行趣味问答激发大家对卫星遥感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卫星知识的兴趣和好奇心。

(审核:叶成志 李蔚)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