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农业和气象部门共商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曾婷婷 李易芝

发布日期: 2023-02-03 09:28

【 字号:

新春伊始,2月1日下午湖南省农情分析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月祥一行6人赴湖南省气象局,与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就当前农业和气象业务工作进行座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回顾了近一年来双方在农业联合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最近联合发文的《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方案》进行学习研讨,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完善联合会商、农业气象灾害预警和双方信息共享等机制,打造“天帮忙”气象为农服务APP等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组建专家团队、联合开展农业项目技术研发,共同谋划智慧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基地及推进农业保险气象服务等进行了沟通研讨。双方在共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如何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作用和提升农业气象服务成效达成共识。

胡爱军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发挥部门优势,共同做好农业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工作,护航粮食生产,推进乡村振兴。(审核:叶成志)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