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2年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举行 湖南多部作品荣获佳绩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2-11-21 16:08

【 字号:

2022年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现场。

湖南代表队荣获佳绩。

11月17日,2022年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和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总结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论坛。湖南代表队赴现场参与活动并接受颁奖。

于新文对气象部门短视频业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布局、组建队伍,大力发展短视频业务。他指出,短视频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要将其作为拓展气象服务的重要手段,与弘扬气象文化、气象人精神、加强科普宣传结合起来;坚持内容为王,创新形式,增强短视频的权威性和时效性,提升传播力;加强开放合作,用好主流媒体平台,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形成规模优势,推动宣传科普事业再上新台阶。

论坛为活动揭晓结果。在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中,湖南省气象局推送作品《守住!“631”生命防线》获评“全国十佳作品”,湖南省气象局荣获“最佳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在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中,湖南省气象局推送作品《候鸟与气候变暖那些事》获“全国杰出科普视频”,作品《“龙卷风”为什么难以监测预报》获“全国优秀科普视频”。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于今年2月25日启动,以“主片区+分片区+全国总决选”的形式进行。湖南省气象局连续四年参赛,并连续三年作为分片区承办单位。今年湖南赛区共征集到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贵州及湖南四省(自治区)作品89件,经专家评审,最终推选6部作品参加全国气象部门总决选。


附完整获奖名单: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date=20221118&page_no=4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