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加快推进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

来源:  省科技与预报处

作者: 何娇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21

【 字号:

陈媛做标校中心建设进展汇报。拍摄:朱歆炜

9月2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一行深入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调研指导雷达气象中心建设工作,期间连线湖南了解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进展。受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委托,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代表湖南汇报了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进展。陈媛表示,湖南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长沙标校中心建设。庄国泰对长沙标校中心建设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庄国泰强调,气象雷达是支撑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在短临天气预报和极端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当前,气象高质量发展迎来新机遇,加之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广发、频发,对雷达气象业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气象部门要围绕布局、规范和应用三大关键环节,着力推进雷达气象业务转型发展,为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供有力支撑。

庄国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在牢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协调解决;三是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面向全社会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充分凝聚各方力量,有效发挥各方优势;四是要齐心协力,加强供需互动,相关单位要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连线结束后,陈媛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省局各职能处室要开通绿色通道,在人才引进、银行账户办理等方面给予标校中心大力支持;二是标校中心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要尽快进驻基地办公,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三是要精心编制后续可研报告,尽可能考虑周全,确保不出现漏项等情形;四是要安全使用资金,严格财经纪律,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五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推进。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