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胡爱军赴中国气象局气象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庆祝慰问第38个教师节

来源: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

作者: 刘军、段思汝

发布日期: 2022-09-11 10:17

【 字号:

9月8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培训学院湖南分院(以下简称“湖南分院”)举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并关心慰问一线教师。

庆祝会上,省局人事处处长楚涤修宣读了中国气象局致气象教育培训工作者第38个教师节贺信,分院党委书记、院长罗焕娟作了湖南分院2022年培训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胡爱军对湖南分院整体教学环境、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们的奋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政治要求、培训需求、对外合作和强化教职工队伍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湖南分院要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坚持好“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要凝心聚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对政府的改革政策、上级决策部署的研究,找准培训需求,切实做好上级部门制度改革、科技创新后的配套培训工作;持续找准培训规律,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立足学院平台,联动相关部门,拓展培训领域;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促进教师成长,打造出高素质、全面发展的教职工团队,在服务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活动中,还开展了“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提升教育培训内涵和实效专题座谈会”,分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省局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及市州局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分院业务科室代表及教师代表汇报了部门人员工作情况、科室年度工作情况,并对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听取汇报后,省局相关业务处室代表肯定了分院教职员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教学培训的工作姿态,并建议湖南分院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更需要注重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对外积极开放合作,加强与业务部门的双向沟通,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在教学培训领域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湖南气象部门新业务、新技术的应用和知识理念传达中起到更大作用。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