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台:决策环境创新团队赴岳阳市气象局调研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杨云芸

发布日期: 2021-11-30 15:18

【 字号:

近日,湖南省气象台决策环境创新团队赴岳阳市气象局开展调研,切实推进预报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环境决策创新团队作用,推进省市两级决策服务、环境气象预报技术总结与交流。

调研人员与岳阳市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岳阳市气象与环保部门的预报及服务情况,共同整理了与岳阳市气象台业务人员相关座谈成果。双方围绕前期调研情况,对预报服务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开展研讨,并对省级指导产品的需求进行了解对接。

此次调研,创新团队成员与岳阳市气象局一线业务人员充分联动,积极探讨了极端污染天气形成机理、预警预报技术等,有效打通了多方技术力量,采用天气学方法、诊断分析、大气河分析等研究方法,对研究极端污染天气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