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服务中心赴嘉禾开展水旱灾害防御项目合作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璇 张龙

发布日期: 2021-10-18 16:46

【 字号:

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郴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嘉禾县水利局、嘉禾县气象局召开座谈会。省气象服务中心与嘉禾县水利局签署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气象预报服务与水旱灾害防御联防联动。

座谈会上,各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是强化气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工作,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短信、QQ、微信等渠道为防汛抗旱用户提供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二是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共享渠道,实现雨情水情实时数据、气象数据等信息实时交换;三是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应用。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气象与水利业务互动,为今后双方能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在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多年来,水利和气象部门在防汛抗旱、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中联系紧密、相互支持,取得显著成效。气象、水利两部门加强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对新中国气象事业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双方围绕水旱灾害防御、防灾减灾、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等工作,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为水利、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