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灾防中心:开展气象部门防雷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来源: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作者: 刘为

发布日期: 2021-08-26 16:57

【 字号:

8月24至25日,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举办气象部门防雷从业人员技术业务视频培训,全省共569名防雷从业人员报名参加了培训。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发挥、湖南省防雷协会会长郭贵雄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防雷政策法规解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部分要素解读、GB/T21431-2015规范学习、防雷检测认证管理平台说明、防雷装置检测要点教学及防雷检测原始记录要求与模板报告编制说明等课程,对气象部门防雷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培训结束后,通过远程教育网开展了培训能力评价测试。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雷技术服务的必要性、重要性,提升了全省防雷业务技术整体能力,为防灾减灾工作夯实技术基础。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