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翟婧媛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1-06-07 17:36

【 字号:

省气象服务中心设立“爱心送考”专线,护送考生出行。


为全方位做好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湖南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和防御建议,主动作为,联系教育等部门了解服务需求,通过多种手段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6月4日,省气象服务中心便通过微信等渠道将“高考天气专题预报”发送至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湘府中学等高级中学的高三家长群中,为考生和家长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顺利应考提供贴心服务。此外,服务中心还组建了爱心送考志愿者队伍,设立湖南师大附中爱心送考专线,6月7日至9日,每天派两辆车分2次免费护送该校高三学子高考出行,并提供防疫、防暑物品及考试文具。

6月4日下午,娄底市气象局特邀娄底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召开高考新闻发布会,为公众详细介绍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教育、交通、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动态发布气象预报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范措施;并在官方微博、微信、百家号等多个平台发布《高考专题气象服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确保出行安全。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怀化市气象局于6月4日召开高考天气消息通报会,怀化日报、怀化红网等主流媒体参加,会议通报了近三年6月7日至9日的总体天气状况,并就今年高考期间天气情况作详细介绍。同时,加强与交通局、教育局的沟通协作,针对高考气象服务需求,从4日开始滚动制作发布高考天气专题预报,6日开始每天滚动制作发布逐3小时精细化预报,通过采取电视、微信、微博等多渠道让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天气。此外,市气象局还对全市高考考点和备用考点的标准化考场、配电房等防雷设施、主要线路做了全面检测,排查雷电安全隐患。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