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创新“三阶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实现党史学习教育1+1+1>3

来源: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

作者: 段思汝 罗焕娟

发布日期: 2021-04-16 15:59

【 字号:

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以下简称湖南分校)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充分利用建成的VR(虚拟现实)党史党建智慧教室和红色主题教室“两阵地”,VR党史党建授课平台和一站式党建工作管理与教育平台“两平台”,创新了VR党史虚拟展馆+党史理论课程+党性教育情境教学的“三阶混合式”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新模式,形成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专业化教学课程,不断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

湖南分校通过“三阶混合式”教学,将体验教学、课堂讲授和情境教学三者融为一体,由看展厅、听党史、悟党性三阶段,阶梯式点亮学员红色基因。一阶漫步VR党史虚拟展馆。湖南分校把党史教育与现代VR融媒技术有机融合,让学员在VR融媒党史云课堂中,获得富有感染力、震撼力的体验。穿梭在中共一大召开的红船上、来到红军长征的漫漫征途时、感受开国大典人民终于当家作主人的喜悦等。二阶聆听党史简明课程。在学员亲身体验的基础上,湖南分校教师讲授党史课程,引导学员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三阶沉浸党性教育情境教学。学员沉浸在“信仰的力量”红色主题微型展厅情境中,学习重要论述、英雄模范人物重要事迹,观看“信仰的力量”主题片,聆听红色故事宣讲,分享体会感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截至目前,湖南分校已举办5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共有来自全国气象部门的5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湖南分校创新的“三阶混合式”教学新模式,不仅让大家眼前一亮,而且深入人心、震撼心灵,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树立了向先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标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气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