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地面气象智能观测技术创新团队被授予“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刘炼烨

发布日期: 2021-02-01 17:03

【 字号:

在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由湖南省气象台主导,联合国内知名高校、企业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湖南省地面气象智能观测技术创新团队被授予“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该团队以“天脸项目”为抓手,构建“产-学-研-用”架构的创新链条,在智能观测方法研究、智能观测装备研制等方面攻坚克难,先后取得了“云和多种天气现象综合判识算法”“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等在实际业务中落地的创新性成果。通过技术革新,进一步推动我国地面综合气象观测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有效解决了实现地面观测全面自动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显著提升了我国在智能观测装备和智能观测方法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