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暨技术培训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张建军

发布日期: 2021-01-14 16:56

【 字号:


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培训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摄影:戴帅汝)

为加快推进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了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培训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并作风险普查工作要求。

胡爱军强调,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从践行“两个维护”上,从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和影响预报能力上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二是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和难点。明确职责和任务,理清理顺技术路线,努力突破县级灾情调查、致灾阈值调查、部门数据共享等重点难点。三是要做好预算,落实经费。四是要主动作为,确保质量,要抓好领导、抓好培训、抓好试点、抓好省市县联动、抓好部门联动,全力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会上,省局减灾处介绍了风险普查前期进展和总体要求,省气候中心介绍了市县两级预算编制指导意见,风险普查技术组就九大灾种进行了技术细则讲解。

各市(州) 、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风险普查相关人员,省局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技术组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