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与移动公司共商深化合作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罗迪心

发布日期: 2020-11-28 16:56

【 字号:


张坤一行参观预报预测业务平面


座谈会现场

11月27日,湖南省气象局与湖南省移动公司开展座谈,就联合提升气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坤,湖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曾建辉出席座谈。

张坤指出,长久以来,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未来湖南移动公司将利用5G网络、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优势,协助构建新一代气象信息采集网络,完善精准靶向预警发布技术,共同研发需求契合度高的5G天气消息产品,实现共赢发展。

曾建辉表示,双方自2002年开展合作以来,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气象通讯网络建设等方面合作密切,积极服务民生。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双方明确,将延续现有的良好合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提升能力。

张坤一行还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等业务平面,实地了解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平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气象信息管理系统等情况。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