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科技讲坛 聚焦水库防洪调度气象支持技术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0-07-27 17:11

【 字号:

7月24日,湖南省气象局开展今年第三期气象科技讲坛,特邀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作题为《湖南省大型水库防洪调度气象支持技术》学术讲座。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讲座,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主持讲座。

会上,潘志祥从洞庭湖水系及其流域划分、湖南大型水库的基本情况、气象预报技术在大型水库防洪调度中的应用,以及大型水库防洪调度的典型案例四个部分做了生动讲解。

潘志祥指出,中短期天气预报是水库防洪调度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及时精准的预报信息对于水库防洪、抗旱、发电、航运等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是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的有力支撑。他强调,当前汛情形势十分严峻,需进一步增强防汛救灾气象服务意识,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与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自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科研所等多个直属业务单位的负责人及业务科研人员参加讲坛。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