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预报技术总结会 提升预报预警能力

来源:  科技与预报处

作者: 杨琨

发布日期: 2020-07-04 17:43

【 字号:

 

7月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组织召开了全省预报技术总结视频会,预报处领导及相关人员,省气象台领导及预报业务人员在省局天气预报会商室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分管局领导、气象台领导及预报业务人员在当地天气会商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主持,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出席会议。

会上,张家界、常德、岳阳、长沙、娄底、省气象台分别做了预报技术总结。科技与预报处副处长曾志云就预报精准预报流程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将对预警时效性进行考核。潘志祥以一名老预报员的身份对预报员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把事后分析变成事前预报指标,要敢于质疑数值预报,要强化对实况天气、影响系统演变形势的分析,不能一味跟着数值预报走,要用好天气学原理和天气学分析方法。

最后,胡爱军作会议总结,他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二是会商流程要完善,质量要提高,三是进一步完善订正预报机制,建立滚动订正机制,四是进一步提高预警信号的时间提前量。同时要求各单位抓好研究型业务建设,省级重点针对0-72小时,市级重点针对0-24小时预报准确率和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技术;特别强调各市州气象局分管局领导要抓好队伍建设,要抓好失误案例分析,要抓好天气会商质量,要抓好值班制度。

通过召开技术总结会,促进了预报员数值模式订正思路的建立,为预报预警业务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今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中做好科研和业务的充分融合,集中精力解决业务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统一了思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