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开展精彩纷呈的世界气象日活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孙姣

发布日期: 2024-03-23 16:49

【 字号: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围绕世界气象日,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学会采取直播互动、基地开放、科普专题讲座、气象水文知识网上答题赛、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召开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拍摄:孙姣

3月2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湖南日报、红网、湖南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受邀参加。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秧琳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世界气象日活动作主题报告。发布会通报了2023年气候总体状况,同时介绍了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安排。气象专家还就气象日主题、气候变化、气候行动与人们的密切关系等进行了答疑。

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现场。拍摄:张倩

开展精彩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拍摄:张倩

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多功能会议厅科普专题报告会上,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汪扩军围绕今年主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省气候中心专家主讲的科普课《关注气候有你有我——气候行动最前线》,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气象科普盛宴,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回答主讲老师提出的各种气候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回味无穷,也令我受益匪浅,天气气候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多了解气象知识,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共同守护地球家园!”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的李勇掷地有声地说道。

中小学生参观省气象台业务平面。拍摄:张倩

开放日当天,来自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湘府英才小学的3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湖南省气象局,实地参观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科研所业务平面,通过参观学习,观看实验,听讲座,现场体验,近距离接触天气预报制作、节目录制发布、服务的全过程,并了解到湖南气象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另外,湖南天气抖音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探秘省气象局”直播活动,湖南天气微博同步宣推,近十万网友在线收看。

据了解,为响应世界气象日主题,湖南省气象部门还举办了“大手拉小手”气象科普进校园、“科普大V”探访长沙气象探测中心、气象水文知识网上答题、多省联合气象科普大讲堂等活动。此外,在湖南气象网还开设纪念世界气象日专栏,刊发纪念世界气象日主题文章,对全省气象部门的活动开展进行跟踪报道。

(审核:王建波 杨玲 梁潇)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